今天下課時在打 PSVita 時被學生看到...




他好奇我在玩什麼。

其實自從 PS4 出了之後,我的 PSVita 大多數都是拿 PSVita 來當做遠端螢幕控制來玩 PS4 的作品,就像我已經使用安卓平板來控制家中的電腦使用。因為工作經常不在家,故我的《刺客教條 4》基本上都是在 PSVita 上面玩的。

以《刺客教條 4 》為例,其實 PSV 控制起來很方便,點一下螢幕就可以直接打開地圖、放大縮小,搞不好比手把還方便;背面的觸碰面板可作為快捷,又可以享受 PS4 的畫面等級,其實玩過之後很少回去玩 Vita 本身的作品(汗)

就算人不在家也可以控制開關機,買數位版本的話還可以隨時切換遊戲。唯一的問題就是網路速度的穩定了。一般用 3G 網路分享的話玩動作遊戲有點危險(會破格或斷線,或是根本無法建立連線),而公司家庭用的 wifi 的話則大致來說沒有問題。有用過之前 PSP / PS3 遠端控制的朋友就知道,受限於軟硬體根本就是悲劇,不過 PS4 這部份則處理的很棒,至少玩得下去。

最近正準備玩《人中之龍維新》和《創造》。順便推一下,台灣 PSN 有《Trine 2》,這是我非常喜歡,覺得充滿詩意與藝術氛圍成分的作品之一。



還有,這就是為啥我們堅持台灣要趕快有穩定的 4G 網路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