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夜晚的遊戲報告:談DQMSL 的優缺點



由於興趣(研究)之故,基本上大多數的熱門手機遊戲我都會下載來玩,想要了解它為何成功或受歡迎,並且作一個優缺記錄表之類的方便以後可以引用註腳。通常有些遊戲過了一陣子就不太爽玩了,例如之前我課金很兇的 CC 目前已經完全停擺中,最近反而是 DQMSL 玩得比較起勁,這篇就來講一下。

DQMSL 是一款我幾乎沒課金,但玩得很快樂且有成就感的遊戲。從下圖可見,除了黑騎士我是第一次課金抽到外,其他一整排 S 級怪物幾乎全都是自己從低級怪物練上來的,包含前天才剛開,超熱門的「Sキラーマシン」。大致來說,DQMSL 有幾個我玩得下去的特徵:



一、好抽且便宜:DQMSL一開始就是因為抽卡而被罵翻,記取教訓後果然改得十分「親民」。一般遊戲是 5 顆石頭抽一次,DQMSL 是 300 顆寶石(=3顆石頭),送寶石也送得很勤,而且還有那種優惠期間,只要 100 顆寶石就能抽一次的優惠活動,

二、好練、而且是絕對時間下的好練:DQMSL 我比 CC、PAD 等還晚開始,不過 RANK 反而練得更快。

實際舉例來說: 同樣是每現實時間 10分鐘回復一點體力,但是 PAD 中的大關卡要 50 點體力,不考慮石頭恢復的話,也就是需要 500 分鐘。但是 DQMSL 的大關卡體力是 15-20,也就是 200 分鐘左右。更簡單一點,假日最多人刷的「天海神」要 15 點體力,但同等的「靜寂之塔」只要 9 點體力。在現實的同等時間下, DQMSL 好練。

三、樹狀圖的完善:或許這點是我最滿意的地方。也就是就算你抽到的是 C 級的怪物,也可以慢慢一步步練到 B、A、S 級,隨著轉生系列的不斷擴展,大多數的怪物都可以獲得轉生晉級的機會。另外,同樣是討伐任務, PAD 的降臨基本上要有相當高的程度才可能挑戰;但 DQMSL 就會區分初、中、高級、超級;換言之,就算是初學者也可以透過討伐任務來獲得高級怪物的掉落。

四、平衡度佳:這個一直都是 DQ 系列的特色。也就是在數值和平衡上達到高度的平衡,有時候被會心真的很幹,不過又剛好處在那種可以過關的邊緣,平衡的設定確實很不錯。不過鬥技場那種 RMT 取勝的平衡不算阿www

最後一張:冥后是我 PAD 的首抽,雖然後來全部的資源都拿去餵火龍妹了,不過今天還是幫人妻練到滿技了,真是有夠難練,根本就是燒石頭。


在這種時候,我就覺得 DQMSL 和初音F2 比較好玩XDD

還有,不要跟我說自己沒時間打電動阿,厲害的人就是能利用空檔的時間來妥善分配打電動的啦wwwwww 哼哼~


留言

匿名表示…
cc我玩到最後劇情給人感覺好像是命運石之門加上fate無限劍製篇的綜合...主角應該有以前的記憶和能力,第二部可能有機會升級為五星,話說如有山貓的話魔王戰時應該是:喵~喵~喵~喵~喵,希望能再復刻...
匿名表示…
爐石戰記用ipad玩也很好玩,不課金也可以盡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