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挖「E.T. 之墓」,究竟...




包含 Xbox TV 在內的部份網路媒體都預定播放下個星期(美國時間 4 月 26 日)上午九點半開始進行開挖的「E.T.之墓」相關節目。

呃,這是什麼玩意?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都市傳說」等級的故事。《E.T.》是一部在 1982 年上映的美國科幻電影,由史蒂文史匹柏執導,可謂是 80 年代對於外星生物與跨界種族友情的代表作品。那個手指觸碰、心有靈犀的畫面,被部分影評家認為是米開羅基羅創世紀的後 / 再詮釋,也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科幻電影之一。



當時搭配電影上檔的熱潮,遊戲製造商也在 Atari 2600 上面推出了同名的遊戲(這種商法自古有之,不足為奇),結果電影大受好評,但遊戲卻因為趕電影檔期上市而製作粗糙,數不清的 bug 而被罵成大糞作,完全滯銷。

當時便有一個傳說,也就是因為滯銷而生產過剩的近百萬片卡帶(這個數字從幾萬到百萬都有)最後用十數輛的大卡車運到新墨西哥州 Alamogordo 市內的神祕地點埋起來,也就是所謂的「E.T.之墓」


負責製作本節目和開挖工作將由 Fuel Entertainment 和 Xbox Entertainemnt Studios 負責,故Xbox TV 將會優先擁有播放權,另外也在 Xbox 的相關頻道上募集有興趣見證歷史的玩家到現場一同參與,

這不禁讓我們想到《達文西密碼》中那個天啟:抹大拉的墳墓被埋在羅浮宮金字塔的地底下,只要挖出來就能證明耶穌有後代.....

那,這個都市傳說的最後的結果呢.....最後倒底能不能挖出距今30年前的遊戲卡帶呢,而且如果保存完善的話,或許搞不好還能夠啟動也說不一定?......

詳細的地點
--
Alamogordo Landfill
4276 Highway 54 S
Alamogordo, NM 88310


source: http://news.xbox.com/2014/04/ent-attend-atari-landfill-excavati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