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博客來暢銷榜冠軍





世佑自詡一件事。我的活動貼文如果有一百個人按讚,就真的會有一百個人走出家門,前來支持我們;如果有兩百個人按讚,就大概會有兩百人親臨現場,能讓虛擬聲望和實際社會動能相契,這並不容易,不信您可以試試。

而我認為最大的關鍵是:所有人不是什麼粉絲,每一位都是你最珍貴的朋友,所以一定要仔細聆聽,認真回應每一個意見和訴求。

《幻境與實相:電子遊戲的理路與內涵(巴哈姆特論文獎)》不僅在書展現場銷售一空,也拿下了博客來的暢銷榜冠軍,目前已無存貨,他們更來信希望延長銷售,一本學術論文集能有如此成果,衷心感謝大家的支持。

不過我要說明,研討會是我辦的,書是我編的,甚至獎品還是我提供的,但書賣得好我沒有任何報酬。我盡最大努力希望能把這本書賣出去,主要目的除了推廣 ACG 作為一門學問之外,更重要的在於我正在推廣的「輕學術」,其內涵必須包含「知識性」、「可讀性」、「學術性」和「商業性」等價值,更是我對於現代台灣高等教育人才謀職困難所提出的解決對策,尤其是人文社會學科。



滿街的碩博士都苦等大學窄門當教授、任教職,但少子化與大學倒閉已經是迫在眉睫的危機,這些高等教育人才壯志難伸,抱怨政府社會徒勞,難道只能賣雞排,拼創業?

而我想到的辦法並不是否定現代知識脈絡與學術的崇高性,而是試圖建構另外一種兼具商業性的輕學術,進而活化學界、業界與讀者之間的可能性,希望能略為緩和(不敢妄言解決)這一高等教育人才的虛耗。

人微言輕,不過一直以來都有許多朋友支持、貴人相助,實在非常感謝,世佑沒齒難忘,今後也望繼續批評指教,還沒入手的朋友也請趕緊買一本喔!除夕前夕,敬賀所有朋友羊年如意,新年快樂,明年再來一起玩吧!



--
註: 2 月 14 日 簽書會當天我在簽書時,鋼筆墨水不慎把一位朋友的書籍弄髒了,如果您有看到這則訊息,請來信與我告知地址,我會寄還一本簽名書與您,謝謝。另,因為當天沒有桌子,筆跡很醜,這點也請見諒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