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五十萬的課金救贖?《DQMSL》的鎖 IP 感想




這篇本來是我在一個不開放的社團中,因為看到其他人討論到 Android / iOS 之手機遊戲《勇者鬥惡龍之怪物仙境LIGHT(ドラクエモンスターズ スーパーライト))》台灣代理商要求日版鎖 IP 事件,我一時也趁興寫下的感想,一些朋友私訊來說不妨公開,所以就貼在這邊與大家分享。先說明一些事實與前提:
1. 這款遊戲的 Android 版本目前我大概課了四十萬日幣,iOS 版本大概 10 萬日幣上下,合計 50 萬日幣左右(實際數字可能會再多一點)
2. 在日本 1000 萬下載數量的玩家中,鬥技場我的排名大概在一千上下。
3. 我應邀執行日本學術機構與產業協會相關手機遊戲市場研究時 ,這款遊戲和其他幾款熱門作品是我研究之對象,所以我開始下去玩,大概在 2014 下半年成為我熱衷的遊戲之一...

全文:http://www.u-acg.com/archives/2412

留言

施盛閔寫道…
40萬日幣...台幣10萬左右
課....課長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