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的魯路修11:思念之力


這一集真難看。

劇情鬆散且沒高潮。上一篇「反逆魯路修9-10:上天賜你文武雙全」的預測全部命中了,這一集的鋪陳也宣告校園篇PART II的開始。(詳情參考這篇: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8/06/9-10.html
1.咲世子是校園的魯路修
2.星刻會因為天子加入黑騎,中華聯邦變成黑騎的勢力範圍,正式變成兩大國(中國VS美國)的對決,真是reality阿XD~
3.青春戀愛校園篇大概還要演著幾集。


中華聯邦除了趙雲以外都是白癡就對了。看到這一幕,馬上就可以猜到等下會用轉播引起人民反叛。所以這些大宦官也像螞蟻一樣去死~


喔,戀人的產生,果然就是思念的力量。


魯路修雖然嘴巴不斷的強調「戰略比戰術、戰力更重要」,戰力怎麼可以匹敵戰略?但事實上,在反逆中有一個不變的定律:強力的機種一機就可以逆轉整個戰局。嚴格來說,劇情的演出根本是給魯路修打嘴巴。


「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修奈澤爾的意思是什麼?他的意思在「ZERO,我和你會採取一樣的方式,所以我們都會選擇後退」所以他才要說「如果是皇帝陛下,會怎麼選擇呢?」

但更重要的是,魯路修在棋局比賽中是因為不甘受辱而後退,這和修奈澤爾因為騎士道而後退是不同的。但魯路修的心態將會轉變,之後就會有變化了。


第一部的魯路修根本不會打這種電話,問這種蠢問題,完全按照自我中心的意識去做就好了阿~還打電話給夏莉勒~結果在電話中竟然「悟道」,得知愛情的偉大力量、思念的強度......(那個得知愛情偉大時的表情,我看第一部從來沒出現過吧)

我真的開始擔心以後會性格反轉,朱雀黑化,魯路白化,開始給我演什麼大愛劇場了......



不意外的一幕。加入黑騎的戰力理所當然,要不然沒足夠的將軍去戰圓桌。


賣肉也是反逆的特色,尤其是R2...........


好,我直接講未來的發展。

其一是進入阿爾佛德校園的兩名圓桌武士和魯路修之間的相處,一方面會搞笑,但一方面也有複雜的心機鬥智更重要的是,魯路修會從阿尼亞那邊發現「一些和皇帝、GEASS、母親」的相關訊息。(CC和阿尼亞接觸會有感應,說明他們都是受過某種精神控制、或是XXXX調整的人。橘子卿大概就是這樣的人物。)

其二是華蓮和朱雀。現在華蓮在朱雀手上,不僅紅蓮二式會被羅依德伯爵拿去研究開發新系統(目前看起來,拉克夏塔這邊的技術力比較高一點)更重要的是

華蓮和朱雀會產生微妙的關係變化,可能會把魯路修已經恢復記憶的事情告訴朱雀,但我認為,在兩人的相處中,華蓮會對朱雀重新認識,並對他產生好感(可能是聽了他的理想與抱負),下一次戰場上見時,就會有下不了手的情況
我對最後一點有信心。


專欄下週見!

留言

Masen表示…
  以上不能同意你更多!(一秒)

  比起上集,本集步調跟劇情節奏感實在很差,快慢不一,拉哩拉雜放了一堆 - -
smallchocho表示…
其實嚴格來講,魯路修的蜃氣樓一機剛出來時雖然威能,但基本上黑騎劣勢的情況並沒有改變非常多(被殺的基本上都雜魚),而不列顛的三大主力戰力還是完好的,雖然阿妮亞後來似乎得要離場,但不列顛仍然有打持久戰的本錢,也就是說勝負仍然難料,魯路修的戰略雖然並不讓人太驚奇,但也達到了拉隴星刻+讓不列顛徹兵=完全戰力優勢,本來嘛,中華聯邦沒了星刻或不列顛的加持似乎就跟豆腐差不多

另外阿妮亞方面的推測相當的多,跟geass有關大概是跑不掉,聽過最多的是她跟魯路修的媽媽瑪麗安那有關係(阿妮亞跟年輕時的瑪麗安那很像)

另外我也認為華蓮經過這次被俘擄應該會有跟朱雀之間的劇情,也是相當期待!
Wailes表示…
我對用生命去駕駛,上一集十足威風,下一集毫無用武之地的星Q感到絕望......

這一集終於再扯到跟Geass有關的線索了,不知道編劇要怎樣解釋(期待)
匿名表示…
今日心情很特別,...
再看一次魯魯修發現之前看到的,都不同了 
原來一切的反逆,只不過是一場成長  
我之前一直不明白,成何總是用上講述成長的歌曲...
而且讓魯魯修回到學校,一切有關魯魯修在學校的
還有讓魯魯修對朋友單純,對社會不滿,對父親不滿..
..恨爸"很差的"對待母親
  
還讓魯魯修在學校時,面對同學再次堅強起來
  
其實魯魯很多時候,在做的其實都是成人眼中的不成熟...心高氣傲,面對不起便逃避,不正正是某種年青人的寫照嗎?
RainReader寫道…
的確是如此。
就像...作壞事的少年在悔改嗎?XD
匿名表示…
什麼心的力量啊!它能解決糧食危機?水荒?通膨?本該理性又實際的LULU會相信這一套真是見鬼了!如果心的力量這麼神,當年八年抗戰打敗日本的就是中華聯邦的民心而不是不列癲帝國的兩顆原子彈啦!會走回日本人最愛的唯心論,這哪算成長啊!根本就是幼稚化!會被扇那傢伙一臉蠢笑地附和『嗯嗯!是阿是阿!』的計策,還直得高興嗎?整個黑騎,現在只剩下DITOHARUTO是大人了....唉....絕望阿!我對大愛化的劇情走向感到絕望阿!

要說成長,成長的人是朱雀才對。整個人變實際了。知道要達到目標前,必須先犧牲一些東西。這才是轉大人阿....

PS那通電話不是LULU打的,是SHIRLY主動打來要問米蕾會長畢業PARTY的事
匿名表示…
什麼心的力量啊!它能解決糧食危機?水荒?通膨?本該理性又實際的LULU會相信這一套真是見鬼了!如果心的力量這麼神,當年八年抗戰打敗日本的就是中華聯邦的民心而不是不列癲帝國的兩顆原子彈啦!會走回日本人最愛的唯心論,這哪算成長啊!根本就是幼稚化!會被扇那傢伙一臉蠢笑地附和『嗯嗯!是阿是阿!』的計策,還直得高興嗎?整個黑騎,現在只剩下DITOHARUTO是大人了....唉....絕望阿!我對大愛化的劇情走向感到絕望阿!

要說成長,成長的人是朱雀才對。整個人變實際了。知道要達到目標前,必須先犧牲一些東西。這才是轉大人阿....

PS那通電話不是LULU打的,是SHIRLY主動打來要問米蕾會長畢業PARTY的事
匿名表示…
因為這集實在太無聊了- -+
本來還以為宦官轟88陵又會是另一個高潮
沒想到會這~麼沒腦地結束= =+
預測什麼的都沒意思了囧
只是這集有點小重心的咲世子...
魯路之前對他下過geass耶
在快被華蓮識破身份時,魯路要他放了一段錄音就是用geass的
這算是一個大伏筆嗎(驚
因為黑騎裡,除了華蓮之外,都沒有人被下過geass喔
djboy表示…
從R1到第八集,感覺上自己的胃口被養大了。尤其是R2:8,真是大經典,難得的高潮。

似乎在R2:8之後的三集,編劇漸漸的江郎才盡還是心有餘力不足,總覺得劇情進行的太順序,魯魯太快就決問題了,沒有啥意外的演出。

也可能是己經習慣吃重鹹的我,總覺得劇情有點平淡不夠力。人還是要知足啊,不然看起來會沒有味道。


我也猜測一下,阿妮亞才是魯魯真正的親妹妹,嘿嘿嘿~~~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