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比十年前好玩嗎?

近兩年Fami通的40分亂飛,簡直像是不要錢一般,大家請參考下面這幾篇:
Fami通這兩年來的墮落: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9/11/wii40fami.html
FFXIII的39分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9/12/ffxiii39.html

所以外國某雜誌也對比了2000-2009十年間所有Fami通的評分表,發現了一個明顯的趨勢。



在報導中提出了一個很明顯的疑惑:是否越來越受到市場、廠商的影響?
來源;http://www.siliconera.com/2009/12/10/an-analysis-of-top-tier-famitsu-review-scores-this-decade/

留言

ravin表示…
看了一下他的統計表跟文章可發現,不只是40分的遊戲聯39--36的遊戲也是連年上升,尤其是2008與2009年,或許跟經融危機有關,不過文章也提到法米通也就那幾個人在評分,好不好玩還是各人心中有一把尺
pepero表示…
不過不管他評幾分
我想玩的遊戲還是會去買
不想玩的遊戲也還是不會玩就是了...

但是FF XIII已經訂了所以一定會入手XD
Edison寫道…
就像少林足球裡面周星馳講的一樣阿,創作是很主觀滴~ :P
--------------------------------------------------------------------------------
看來對FFXIII大家都已經摩拳擦掌,磨刀霍霍了喔!XD
pepero表示…
放心!我會認真等攻略的!(喂)

為了不漏掉各種收集的可能性
我一向都會認真的等待!(給我自己玩啊!)
hasam99寫道…
「存錢」的人比較沒有感覺,不過就是在電玩介紹節目看看就好!不買的,請放心。像是週六、週日也有重播…將來都會能看到吧。

或許在發售日當天,會出現在銀行,也說不定,像是PSP GO,PS3 Slim發售日,也都各存入不少錢!

或許這也在印證著,為什麼一款2,000元的遊戲,會變成200元的「惡習」,所導致的「應變」方式~「存錢優於花錢」。
RainReader寫道…
1.你的連結很奇怪,主站我刪除了,以後請不要有奇怪的不明連結,否則就一律刪除。

2.文章中用太多「引號」其實只會凸顯自己似乎很沒自信。

3.存錢是正確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