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要跪下來親地毯阿」Part II

昨天晚上我在餐廳吃飯時,順便看了一下電視新聞。那我想,大家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樣說吧,當一開始播出她遭受不公平對待,坐在場中落淚時,真的還蠻生氣的,這是一種同胞受委屈的深刻情感。

不過當下一則新聞播出網友要號召抵制韓國時,不好意思,我馬上就笑了出來。然後我就在facebook上看到某朋友引用了我的這篇文章,真令人懷念。

記得要跪下來親地毯阿!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_19.html


不信?我等下去上課,問問看班上的年輕弟弟妹妹們,有多少人正在學韓文,追韓流,晚上來給大家報告一下看有多少人會因為這新聞就抵制韓貨。

突然想到,用「news」和「政治」標籤搜尋,發現我還蠻常提到韓國的。
------
基本上,我喜歡下面這兩篇,兩篇都談到了韓國,不過一篇在批評韓國,另一篇則是藉韓國在指射台灣。


勇敢的阿嬤?陰魂不散的悲情訴求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31071657

國恥的產生:民族自卑下的迷失與瘋狂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8005763

我始終認為,避免台灣發生第二篇文章的情況,並忘記第一篇文章的悲情,台灣就可以抬頭挺胸的走出去。就像我在上一篇說的,政府或有關單位一定要嚴正去抗議,表達我們的立場,至於喊口號搞抵制.....如果這種自慰能滿足一下高潮的快感的話,好吧,無妨。


我們不是中國,沒辦法搞成那種真正讓人害怕的流氓抵制。最後的結果是,我們的抵制會變成放羊的孩子。韓國人只會心想:「又來了阿~(打哈欠)」


---

留言

魚丸表示…
突然有種台灣教育制度很失敗的感覺...
alex表示…
還好那裁判不是日本人 不然那天晚上會有多人天人交戰的刪除硬碟檔案
RainReader寫道…
其實更不會~

因為抵制日貨在台灣基本上連口號都喊不起來阿...
搞不好還會逆向思考:看你們小日本的A片,(意淫)幹爆你們的女優XDD
ckoo_27寫道…
所以應該要說可惜韓國A片不發達嗎= =?
Siva表示…
因為韓國A片太難看...
@kira寫道…
江湖規矩
所以說前三下要喊介紹的大大的名字.出來時要喊釣魚臺是我們的
不好說太明.羞
Kyrie寫道…
其實真的影響不了多少
我還特地跑去問了喜歡韓國藝人的朋友
他跟我表明了"這件事不應該牽扯到物品上"的明確立場XD
(不過我默默覺得這只是雙重標準...今天換成大陸她可能毫不猶豫的就拒買了XD)

另外忽然想起在主站看過
"流行文化並沒有祖國認同這件事"這句話
RainReader寫道…
目前的事件已經演變成為打國際官司。

我覺得這樣的發展沒什麼不好。當然那種跑去人家韓國學校丟雞蛋抗議的舉動就不可取了,再憤怒也沒理由牽連到全部的韓國人,尤其是小朋友。

至於抵制嘛,我的看法如這篇:沒用的。

只看台灣新聞的就揭竿起義的熱血鄉民們,從某個角度來看還挺悲哀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