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奇蹟,夢幻終章初週銷售11萬....


本週的銷售排行,Wii的超大作「The Last Story」(最終物語,夢幻終章 ,ラストストーリー)獲得了第一名,初週銷售量為11萬。雖然花了那麼多錢宣傳,雖然坂口還在自己推特上面大做文章,雖然發表會上還搞了一堆人哭的悲情攻勢,終究還是.....





看來最終銷售量和異域之刃不會差距太大。就如同我之前說的戰國BASARA、異域之刃(Xenoblades)和這個最終物語的銷售不理想,一定會影響到勇者鬥惡龍X在Wii上面的可能性。

所謂的「奇蹟」,一定要具備天時地利人和三條件最少一個才有可能發動,此三者具無,則不可能有奇蹟。不是坂口的錯,因為這遊戲作得很不錯,也不是任天堂的錯,更非銷售模式與廣告的錯誤,唯一的問題在

「因為出在Wii上面」

就算現在勇者鬥惡龍X現在出在Wii上面也難逃失敗。
-----

詳細的論述請先看這篇:

藍海之水,終究不落外人田:Wii霸業不成(句點)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36630694

戰國BASARA3:卡普空的疑問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10/04/basara3.html

坂口的最終物語,可能真的名符其實...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_29.html

留言

匿名表示…
網上看到流言,據說出貨只有12萬,
大概連任天堂自己也知道問題…
匿名表示…
真的很奇怪~
是因為大家有種潛意識
PS3比較代表RPG
WII則是遊樂型的嗎?

是不是THE LAST STORY 出在PS3一切就會相反?
RainReader寫道…
第一個問題,是,因為知道賣不好,所以出貨量就會低,避免山積。

第二個理由更簡單,是,如果The Last Story出在PS3上,最少50萬起跳。

為什麼,因為「Wii沒有高畫質」,說來膚淺,但事實就是這樣。第二個理由是,任天堂的主機製造出一種排外的情緒,只有任天堂自己的遊戲才賣得出去。
嚴小騷寫道…
不過這張發售表真的很有意思
總計賣的最好的是神奇寶貝黑/白
18週賣了500萬套
第二好的是魔物獵人P3
9週賣了400萬套
前五名有四名是PSP
前十名有六名是PSP
前十五名有八名是PSP

所以
真的是因為掌機用不到高畫質
開發成本相對低廉
而且軟體便宜
所以才可以做到這種壓過家機的戰鬥力嗎??

說實話
我對索尼發表的是NGP和任天堂發表的是N3DS
而不是PS4和Wii2感到相當訝異啊

當然對我這種掌機Fans來講是好消息就是了
NGP我也會在第一時間買一台 喔耶
匿名表示…
發售前預約情況還不如戰女3和俺妹
實銷還能超越後兩者,不錯了
這遊戲其實很有任天堂的風格
對初心者親切到可能會讓遊戲老手不耐的程度
Boss戰更是有濃濃的薩爾達風
覺得太簡單的話,第二輪難度會大幅提昇
Matt寫道…
其實像魔物獵人這種慢慢賣的遊戲事最可怕的,2ndG是花了兩年慢慢爬到400萬這種可怕的數字,當然在等BEST版的人還是大有人在,特別是這種很有可能會出BEST版的遊戲